Slcoclk

产粮人,南级鸟类讨论区:似山捂山期衣捂山捂

 《废土童话》


  “在很久以前,世界上是没有鸡的……”
  “火鸡也没有吗?”
  “没有孩子。你,威利,我知道你在笑什么,给我忍住。此鸡非彼鸡,弟弟妹妹们听故事时你要稳重些。”
  “好的,爸爸。”
  “我们继续讲吧。我想想……噢,我刚才说到没有鸡,是的。人们可以吃牛肉猪肉,但是有些事需要鸡,比如报晓打鸣。那时的人靠城堡内的大钟判断时间,而大钟又靠国王的怀表来校对。那怀表是国王在一次出巡时意外捡到的……”
  “是魔法怀表吗,爸爸?”
  “可以是,孩子。”
  “是核动力的吗?”
  “威利,你再捣乱我就把你丢出去。”
  “明白了,爸爸。”
  “我讲到哪儿了……嗯,国王的怀表。国王的这个表一直运行正常,但突然有一天出了毛病——它不转了。这下可乱了套。城堡大钟有时敲得早,有时敲得晚。农民们要么睡得太饱,要么哈欠连天……”
  “和我们一样诶,爸爸。如果威廉捡到的瓶盖多,我们就可以多睡一会。要是捡得少,就得熬夜。”
  “没错,孩子。但这些农民有田地,需要按时起床工作。作息总是不规律,收成也不好。国王很心急,就从森林里请了一位女巫……”
  “为什么不自己修呢?东西坏了难道不该自己修理吗?”
  “因为那是魔法怀表,笨蛋哥哥。”
  “世界上没有……我不说了,爸爸。我错了,爸爸。”
  “别吵了,威利,他们想认真听故事。这样吧,你去清点一下今天捡了多少瓶盖。”
  “好吧。”
  “我们接着讲……”
  “爸爸?”
  “怎么了,柯洛兰?”
  “什么是森林?”
  “森林就是有很多很多树的地方。树就是我们在外面会看见的棕色杆子,只不过长了些绿色的东西,要漂亮一点。总之,孩子们,女巫来到了城堡。她检查怀表,然后告诉国王她可以修,但需要公主的鞋根做原料。”
  “为什么不用瓶盖呀,国王应该有很多瓶盖吧。”
  “小乔治啊,瓶盖变不了魔法。女巫需要公主的东西,因为公主是有魔力的。国王听见后很为难,因为公主喜欢鞋子……”
  “我喜欢大衣!大衣可以保暖!”
  “孩子们……”
  “我喜欢手套!”
  “柯洛兰……”
  “我喜欢印那些图片的纸片……”
  “我听见了,威利。”
  “对不起,爸爸。”
  “你们别急着评论,现在还没到评论时间。唉,我又说到哪儿了……对了,公主喜欢鞋。国王没有告诉公主这件事,他让卫兵悄悄偷走了公主的一双鞋,并让女巫修好了怀表。但是公主很快就发现了这件事,因为那天晚上她要去参加舞会……”
  “舞会……我不问,爸爸。”
  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问,小乔治。舞会就是很多人在一起跳舞、吃甜点、喝饮料、聊聊天。你需要穿漂亮的鞋子才能去。”
  “有多少人呀?”
  “四五十人,也许更多。”
  “哇……”
  “是的,很棒的地方。但公主去不了,因为国王把她最喜欢最漂亮的鞋子拿去修表了……”
  “坏国王!”
  “坏国王!”
  “孩子们?好,接着说。公主非常生气,她不想看见国王,所以就离开了城堡。她找到女巫,要女巫替她报复她的父亲。女巫说,魔法是需要付出代价的,问公主愿意付出什么。公主说,她愿意支付整个王国。”
  “是我就要公主……别打!别打!我听话,爸爸。”
  “我真会把你丢出去的,威利。而且那是名老女巫。总之,公主答应了她的条件,把王国交给了女巫,又让女巫施法,把国王变成了一种他们都没见过的东西,你们猜猜是什么?”
  “是飞天拉面!”
  “是鸡!”
  “鸡!”
  “对,是鸡,世界上的第一只鸡。公主这个时候清醒了,非常后悔。但孩子们啊,后悔是最没用的事。女巫得到了王国,公主只能带着变成鸡国王离开。”
  “他们去了哪呢?”
  “去了很远的地方。公主原谅了国王,国王也原谅了公主。他们离开了那儿,去有彩虹的远方建立了新的国度。”
  “如果这有鸡,我想的是要不要吃掉。”
  “哥哥!”
  “那是她爸爸呀,哥哥!”
  “呜……”
  “爸爸,你管管哥哥,他把柯洛兰都吓哭了。”
  “威利,别这么说了。”
  “抱歉,爸爸。”
  “好了孩子们,去睡觉吧。柯洛兰,小柯琳,别哭了,国王和公主去了很远的美好国度,重建了文明——我是说王国。”
  “好的,爸爸。”
  “爸爸晚安。”
  “晚安。”
  ……
  “晚安。”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