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lcoclk

产粮人,南级鸟类讨论区:似山捂山期衣捂山捂

【《头号玩家》同人文】《末号玩家—Last Player》

 【序】
  
  

  “所以你的意思是——”拉尔夫握磷光的手颤了下。“——你要侵入绿洲的休眠系统?”
  梅温使劲儿点了点头。她的动作幅度太大,惹得拉尔夫神经紧张。诚然,在海洋行星深海的热泉处不会有太多窥听者,但他还是心怀疑虑。从中央摆渡站过来的时候,那些戴哈利迪面罩的家伙朝他多瞟了两眼,实在令人不安。
  热泉噗嗤噗嗤冒气泡,有几枚从他们中间飘过,仿佛隔了层玻璃幕墙。梅温见他老是不回答,歪头看着他,长耳尖系的耳钉随波漂浮,正好和拉尔夫的心跳齐律。“你得让我想想。”他机械地回应:“我是说,我还是一头雾水啊。”
  梅温翻了个白眼,这一动作使她看起来更像克苏鲁星球上的那些无瞳探穴者了。“理解这样的事实对你而言很难么,拉尼*?我们要进入——注意,我是说"进"不是"侵"——休眠时的绿洲,找到哈利迪留下的自愈锁,把五强踢出去。”【*拉尼:拉尔夫的昵称】
  拉尔夫理解能力不差。“因为窥听者在,所以要趁休眠的时候……”但他缺乏勇气。“……可非得这么做吗?梅温?我们只是玩家而已,绿洲五强之间如何对抗,和我们没关系。”
  “没关系?等绿洲因为这个关服,看你怎么哭哭啼啼地找我哀诉:"噢,梅温,我当初真该听你的。噢……”
  “行了行了。”我把磷光灯放低了些。手臂从刚才开始就轻微地抖,照明也随之飘忽不定。我可不想成为热泉区的闪耀之星,更害怕引来窥听者。梅温正叉腰看着我,略微挑起的嘴角充满嘲弄和期待。
  你很少能找到像【梅温•筑网之雀】这样的女孩子,一边拜托你加入她的疯狂违法计划,一边还嘲讽你。要不是当初为了修理在中央公园竞速赛中损毁的宝贝座驾,找她借了点金币,我绝不会在美好的周三钻到无聊的海洋星球深海,听她讲这么一大通不着边际的话。
  “你到底同意不同意呀?”
  她在逼问了,而且在朝拉尔夫靠近,覆盖耷拉羽毛的纤细手指搭在他左臂上。拉尔夫心脏像Ed Sheeran拨吉他似地狂跳,明明身处海底,嘴巴却干涩涩的。
  “我同意……前要问问自己需要做什么。”
  “超简单的!你只管扮演帕西瓦尔,和我一起把当初寻找钥匙的路重新走一遍就行了。自愈锁肯定藏在这其中的某处,我敢保证。”
  拉尔夫想起每周日都会举办的“圣途重游”活动,他的座驾"维京之咬"就是某次参加玩耍时坏掉的。命运真是捉摸不定。他和帕西瓦尔一样,通过中央公园竞速赛认识某名女孩,还将几乎复刻地把寻找钥匙的路重走一遍。
  然而,拉尔夫只是拉尔夫,他没有帕西瓦尔的好运气,更没有一群技术精湛的好伙伴。他仅仅拥有一点可怜的空间想象感,并且在全息地图比报纸还普及的时代里,这项能力压根没用。除非是去米诺斯星球玩迷宫,但绿洲五强寻钥的征途又没经过那儿。
  拉尔夫自顾自地思索,隐约感觉有一对探照灯盯着自己。他被吓得一颤,磷光灯脱手前认出那是梅温的大眼睛。
  “决定了么?”梅温替他把灯捡回来,游动的姿势颇像命令与征服里的盟军海豚。“还是说你需要一点时间考虑?”
  “我考虑一下吧。”他回答,把磷光灯捧在手心。当初帕西瓦尔夺得胜利时,也是以同样的姿势接过金蛋。五年过去了,拉尔夫依旧清晰地记得,在街角垃圾堆处观看直播的人群是如何爆发出欢呼声的。自己也曾在此列。可现在,他却要亲手毁掉帕西瓦尔制造的一切?即便那家伙早就不是英雄了,但……
  “我先走啦!”梅温道,朝他比了个瓦肯族手礼。她的颜色消散,从指尖开始,随即遍及全身。拉尔夫眨第二下眼时,【筑网之雀】已踪迹无寻,仅留原地的一枚蓝色光点,是社交插件用来标注好友最近上线位置的。
  拉尔夫也该动身的。塞尔达星球的梦见岛有歌唱比赛,据说马林娜•斯威夫特会来一场压轴献礼。不知怎的,他对音乐忽然失去兴趣了,又想到巫师星球上还有一堆小猎魔人等着他去收昆特牌的赌债。奇怪的是,拉尔夫对钱的渴望也莫名其妙地消失,仿佛梅温带走的,不仅仅是他的一部分思绪,还有颗自由思考的心。
  他怎么都没法撇开“入侵”这件事。
  他在寂静昏暗的海底坐了许久,与泡泡为伴,观章鱼舞动触手。难说过了多久,黑幕中扎出一枚绿点,越变越大,带着恐怖的磅礴闷响接近。拉尔夫百无聊赖地看着幽灵船从头顶经过,连随后赶来的火辣身材寻宝猎人都没能引起他的注意。
  「还是下线吧」
  放在往常,拉尔夫会和这个念头作长达一个小时的斗争,不停念叨“再来一回合”。但今天却出奇的顺利。摘掉拟真头盔,环视灰暗破败的车房时,他竟然有种解脱感。
  随梅温折腾去。拉尔夫想着,把感应服脱掉,寒气顿时袭来,好似身处冰火星球里的异鬼决斗场。绿洲的事归绿洲,现实的事归现实。梅温愿意大闹一场,自己真有必要奉陪么?
  开玩笑吧,哈哈。
  拉尔夫拖着疲惫的身躯踱向窄窗,将之拉开。哥伦布市的秋夜萧瑟有如墓场,叠楼区点缀数不清的光点。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在为"周三加倍活动"而奋战在死亡星球,渴求更多金币与更多装备。到处静寂无声,因窗户基本都是关着的,而路上没人也没车。风倒是刮得欢,呼呜呜的,勾起拉尔夫在碟形世界星球找魔法师的记忆。
  明天,这儿的光景将大为不同。街上会游荡着状如行尸的人群,用沙哑的嗓音向速食店的机器服务生要墨西哥卷饼。他们中的更多数宁愿忍饥受饿。习惯了味觉增强器和自动化进食管道,还有谁乐意接受现实世界的食物呢?
  五年前,当韦德•沃兹举起金蛋时,绿洲世界似乎已经达到了它与现实重合的顶点。但事实证明,一切才刚刚开始罢了。休眠政策,是啊。除了让人们更疯狂地把时间花在绿洲,将周二和周四称为“诅咒之日”外,又有什么用呢?
  也许是帮拉尔夫躲开梅温的追问吧。
  拉尔夫远眺地面上的星辰,一遍又一遍地把思绪从侵入行动那儿拉回来。今夜,他是别想睡个好觉了。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8)